close

-





前天那場舊人死而復生的戲

幸好是演完一天就沒戲唱了


那天早上

話筒裡正唇槍舌戰

桌邊的手機也響了

等到終於掛上電話

才發現好友們異口同聲要我注意安全不要出事

寧可這是場季節交替不可避的過敏歷程

因為戰完一場已心力交瘁



那些謾罵總是能成為笑話的素材

讓我能一一的拿去賣笑

直到晚上終於跟各方聯繫完畢

才知道自己的人品又被推出販售

不過也都能一笑置之了


深夜跟朋友聊著

他說很開心我已能以這樣的姿態去面對

甚至能和舊人在話筒裡荒誕的寒暄好久

是多麼光怪陸離

卻又是成長的象徵

談到彼此這段時間的成長

善良已成為我們最基本也最珍惜的小事

在各自的生活裡得到養分

善待每一個得來不易的緣份




永遠記得悲觀到不行時讀的那本情緒勒索,

在心中成功地設了停損;

等到三月的第三者來電,

在心中放下了愧疚;

直到那道光照來,

蒸發掉剩餘的黑,

漸漸的讓心透了光。



一路走來

很是艱難

話筒裡你百般不爽的雲淡風輕

是我善待自己的方式

把你的激烈革命轉變成和平示威兼日常關心

是我唯一能善待你的方式








溫柔不在嘴上

而是漫於心上

我真的逃出你的集中營了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